科研处2
返回学校官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席教授曾鹿平应邀为西安理工大学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吿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27日,应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席教授曾鹿平,在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理”大讲堂做了题为:《延安改变了中国高等教育:中国现代高等院校办学逻辑的转换》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传统、移植与创新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移植与历程;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两条道路;中国现代高等院校办学的两个逻辑;延安时期中国现代高等院校办学逻辑的转换;历史地位及当代价值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揭示了中国现代高等院校办学逻辑在延安时期转换的思想及历史条件,实践过程、重大成果,以及其在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中的历史价值,对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对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启示。

报告会由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鹏主持,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会后的交流中,与会师生对曾鹿平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报告具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对于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创新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之路的光辉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不仅增强了教育与文化自信。还对中共党史,特别是延安时期的研究有了新的启示。






分享到:

地址:西安翻译学院科技楼一层
版权所有: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