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2
返回学校官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研讨会】曾鹿平教授应邀参加“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研讨会,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席教授曾鹿平应邀参加,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曾峻教授致词,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李琪教授,上海市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朱鸿召,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汤匀做了主题发言。研讨会特邀了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玉平、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二级巡视员茆梅芳、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王纪刚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席教授曾鹿平教授莅临研讨,并做主题发言。

曾鹿平教授以“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略论延安精神的灵魂与特质”为题,从延安精神的概念、延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地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灵魂与特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延安精神四个方面,论述了延安精神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特别是提出并论证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灵魂与特质这一新的观点,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与赞扬。24日晚,曾鹿平教授应邀为上海海洋大学中青年骨干干部培训班及马院教师做了同题报告,受到与会干部与老师的热情欢迎。

分享到:

地址:西安翻译学院科技楼一层
版权所有: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